第一定律新品上市:VR虚拟仿真技术助力厦门中小学生禁毒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14 18:01:33发布人:rant

       禁毒是指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秩序禁毒的工作。每个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自觉参与到禁毒工作中。现今生活水平的日渐提神,信息交互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人们在受到好奇心的驱使下,容易减弱判别是非的能力,导致抵制毒品侵袭的心理防线薄弱。如果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认识,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因此,进行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教育是禁毒预防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使用智能化产品作为禁毒的辅助工具之一,从而引导人们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具有及其重要的意义。

       第一定律VR研发吸毒后人脸部变化VR,便携式识毒游戏集结箱VR,模拟吸毒血液循环VR等产品正式上市。其中吸毒后人脸部变化VR主要模拟吸毒后5年、10年、15年、20年的人脸变化以及吸毒后的3种危害,通过虚拟仿真技术来呈现变化与危害,让体验者感受到吸毒的变化以及危害效果。便携式识毒游戏集结箱VR包括鸦片、海洛因、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等毒品,并阐述本毒品危害的效果(幻听、幻觉、反应迟钝、双手颤抖、关节僵硬、手脚不停使唤、丧失平衡感、错误判断物品位置等。模拟吸毒血液循环VR包括鼻吸、口服、静脉注射、肌肉注射四种注射方式,心脏、肺部、肝、脾四个器官吸毒后的变化。
        当前毒品形式错综复杂,毒品来源越来越多样化,毒品侵害青少年的渠道增多,毒品侵害的隐蔽性逐渐增强,这都对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形成了新的挑战。仅靠传统课堂教育不足以成效,这就要求我们需要用创新VR的新模式,各个中小学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性强的VR禁毒教育,才能真正将禁毒教育落到实处。

      而据悉福建厦门、漳州、龙岩、宁德市、三明市、泉州市等在VR数字化内容非常多,我们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主动式交互实训系统,促进中小学生主动创新学习。

      更多VR虚拟现实实训系统,VR内容定制,虚拟仿真开发,MR实训室请关注www.xmrant.com


上一篇:第一定律VR助力福建漳州市芗城实验小学VR虚拟现实交通教育基地

下一篇:MR“沉浸式”模拟灭火助力2022年厦门市海沧消防宣传月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