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农耕文化虚拟仿真软件可以助力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07 20:23:27发布人:rant

近日《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要点:

一、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程,中小学劳动教育课每周不少于1课时

二、将劳动教育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规范劳动教育课程,大中小学设立劳动周或劳动月。

三、原则上每所中小学至少配备1名专任教师,并逐步增大专职人员配比。

四、学校和有关单位要研究建立学生劳动素养评价指标,衡量学生劳动素养,以此作为学生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和毕业依据,作为高一级学校录取的重要参考或依据。

XR数字创业分析实施意见文中提及:

场所建设:学校要充分利用教室操场、食堂宿舍、环境绿化等资源,建设校内劳动实践场所,逐步建好配齐劳动实践教室、实训基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利用现有综合实践基地、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职业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劳动实践场所,建立健全开放共享机制。

课程设置: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程。中小学劳动教育课每周不少于1课时职业院校以实习实训课为主要载体,开设专题必修课,不少于16学时普通高等学校要结合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开设实践体验性劳动教育课程,其中本科阶段不少于32学时。

据悉第一定律VR目前研发VR农耕文化虚拟仿真软件可以助力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期待更多合作伙伴和第一定律VR合作~


上一篇:多人沉浸式情景思政课,用VR技术让中共一大“红船精神”深入人心

下一篇:乙炔爆炸VR体验让你感受虚拟仿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