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沉浸式情景思政课,用VR技术让中共一大“红船精神”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1-23 23:11:27发布人:rant

 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而弘扬一大“红船”精神更多采用文字,图片或者视频来阐述,这种模式相对来说比较传统,需要用先进的信息技术进行改革。而多人沉浸式情景思政课如一大红船,不仅是教学改革、思政改革,更是一种从内容到形式的创新,把这样鲜活的思政课带回课堂,让“红船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这次创新XR思政课与以往不同的是,直接将课堂‘搬’到中共‘一大’纪念船上,在‘红色水上课堂’中身临其境,并首次尝试将沉浸式互动体验融入课堂,让学员真正沉浸式走进历史,了解历史,感悟历史,读懂历史,学懂、弄通、悟透,让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思政课不再只是一种理论的被动传输,而是主动沉浸式学习,这给予未来思政课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学习模式和思考空间。

图片111.png

图片摘自叁书云XR思政方案

叁书云多人沉浸式情景思政课采用一对多的模式,让教师可以进行思政资源的控制,让学生进行多人沉浸式学习。既是体验式教学的一次改革,也能让学员们体会感悟的更深。XR思政在原有氛围打造的前提下,采用VR,AR,3d裸眼等多项技术来进行产品创新,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追求理想的初心,将坚定不移、百折不挠、追逐光明的信仰,融入青年学生的信仰教育,融入高校校园的育人文化,用这种当代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来展现‘红船精神’的时代魅力,更好地引导大众弘扬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传播中国价值。(摘自:叁书云官网)


上一篇:活跃厦门工地安全培训有VR来助力

下一篇:VR农耕文化虚拟仿真软件可以助力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