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VR技术与高校思政教学产业研究——记第一定律VR的创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0-06-05 09:26:51发布人:rant

 5G迎来产业的发展与变革,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将会是未来产业的趋势。而探索5G数字化教育教学产业发展是我们新时代的趋势,信息化是思政教学改革的重难点,如何运用5G时代来临的契机,运用高校热度逐步升高的VR技术,提升思政教学效果是符合新时代、新潮流的一个重要课题。5G和VR/AR结合,将会给教育尤其是思政教教学带来成本降低、信息传播速度加快,学生体验感强烈等传统教学手段所没有的优势。第一定律VR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内容品牌,大胆改革创新,探索研究怎样将5G的优势和VR的优势结合起来,将信息技术的发展与思政教学有效地进行融合,以实现信息化在教学质量提升和学科建设方面的最佳效果第一定律VR在5G VR党建思政教学探索中做了很多差异化和增强自身优势的点,如以下几个举措来保证第一定律VR 5G思政教改具备领先优势:

1 目前在国内大部分的企业做出的VR 党建思政以VR视频为主,第一定律VR采取以人机交互为核心,以角色体验为主导;

2 有大部分的VR党建思政内容差异化不明显,因为都是代理商或者渠道商在做,而第一定律VR是自主研发,具备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3 VR党建思政内容的多样化,系列化和产业化也是第一定律VR立足思政改革的创新点,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长征精神,历史人物等多个领域切入,让党建的复原成为思政改革的创新举措,实现信息技术与思政教改相结合,提升思政课堂的活跃度。

图2 我心中的思政课

5G+VR技术与思政教学产业研究——第一定律VR的创新举措,不仅仅从画面精度,产品人机交互,而且上升到系列化产品内容,运用5G以及信息技术VR,AR,AI等进行思政教学改革。在新时代,不断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在机制、体制和模式上寻求突破。

1、要解决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阅读的问题;

2、要解决好实践教学的落实问题;

3、要解决好新媒体与思政课教学的深度融合问题。

图3 大胆革变的VR思政创新

5G时代下的思政教学变革,要运用信息技术进行创新,要沉浸式技术复原难理解的场景,要让历史的印迹永远在思政课上活起来。对于VR思政课改的探索,要在教育方式,教育内容,教学组织角色进行大胆创新以及改变。而VR技术,AI人工智能算法恰恰符合这种创新趋势的助力工具。


上一篇:疫情催生新业态,"3D虚拟展厅”解决企业展览展示暂停困局

下一篇: VR法制安全科普教育助力青少年法治知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