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沉浸式”模拟灭火助力2022年厦门市海沧消防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16:45:54发布人:rant

       11月9日,厦门市海沧区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微型消防技能比武竞赛,来自全区中小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海沧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业务技能展示、社区(村)微站及企业灭火救援员业务技能比武、消防趣味互动游戏、器材装备展示、参观消防科技教育馆等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群众可以在竞赛观摩区观摩微站灭火救援员们火场逃生、射水打靶、原地着装等技能竞赛。在消防趣味互动游戏区,群众纷纷参与其中,近距离接触水带、消防服等消防器材和装备,在MR“沉浸式”体验中了解更多消防安全知识,掌握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利用MR模拟灭火真实模拟一系列火灾场景,让民众能在互动中掌握灭火知识。

       作为国内数字应急安全科普领先品牌第一定律助力海沧消防大队进行VR消防安全演练第一定律VR是兰特科技旗下教育业务品牌,专注中小学VR+科普安全以及大中专学校VR+职业教育等两个维度。中小学VR+科普安全教育已经输出VR消防、VR地震、VR交通安全、VR戒毒、VR电力安全、VR泥石流、VR心理实训等多维度科普安全教育课程;
       在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海沧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联合各街道社区陆续推出“线上线下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全民共消防”公益行动、“防消宣”一体化推进基层消防治理活动等多项消防宣传活动,以便让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消防宣传活动之中。同时,深入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逃生自救、防火常识,加强与群众的线上线下互动,激发全民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全民接受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全覆盖,达到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普遍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普遍增强的目的。
 

上一篇:第一定律新品上市:VR虚拟仿真技术助力厦门中小学生禁毒教育

下一篇:第一定律XR赋能福建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主题公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