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定律VR助力福建漳州市芗城实验小学VR虚拟现实交通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3-03 15:48:20发布人:rant

交通安全如一根无形的纽带,牵系着千万家庭。为增强家长和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芗城区教育局和芗城交警大队联合在芗城实验小学新华校区建设“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并于近日启动投用。

芗城实验小学新华校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启动后,由本校区学生担当解说员,对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的“交通标志认知长廊”“道路交通模拟体验区”以及“事故预防展示区”等区域进行讲解。而其中以道路交通模拟体验区以VR,AR等信息技术进行互动体验的区域最受关注。小解说员解说时条理清晰,铿锵有力,极大地调动了现场人员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热情。学生解说员不仅向现场人员解说了交通标志和交通知识,还带领大家到交通安全体验室体验交通安全VR模拟设备,对正确在道路上行走以及正确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等交通常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感受。

据了解,截至目前,芗城区共建有2处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这些“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深受师生们欢迎,帮助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悉芗城实验小学新华校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的VR部分由第一定律VR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而第一定律VR是国内数字内容领先品牌,专注中小学VR+科普安全以及大中专学校VR+职业教育等两个维度。中小学VR+科普安全教育已经输出VR消防、VR地震、VR交通安全、VR戒毒、VR电力安全、VR泥石流、VR心理实训等多维度科普安全教育课程;而中专、大专、大学VR+职业教育主要有:头戴式VR互动、AR立体教育、虚拟仿真软件、CAVE沉浸式互动等多种展现方式运用于VR虚拟现实 实训室建设。

上一篇:厦门第一定律VR品牌助力建党百年党史思政课程学习

下一篇:第一定律新品上市:VR虚拟仿真技术助力厦门中小学生禁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