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第一定律VR品牌助力建党百年党史思政课程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2 21:55:47发布人:rant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是最大的历史征程。红色历史是一本书,是一面镜子,更是一种精神,是青少年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食粮。如何用“新时代的方式”点燃人民党史学习的热情,向人民讲好“过去的故事”是关键。这需要XR仿真技术的运用,它真实模拟历史征程岁月,它还原一段段“历史的精神“,它用沉浸式技术让我们开启创新XR学习新模式。我国各个学校的思政教育已开展多年,取得了显著成效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主要问题:

(1) 教学内容单一,缺乏创新;(2) 教学形式陈旧,缺乏多样性

(3) 教学模式落后,缺乏互动;(4) 教学效率低下,缺乏双向沟通

改革是思政创新性的重要着力点,而用VR,AR,MR,AI等信息技术在思政课程建设成为一种新的探索途径。各大高校建立XR思政教育体验中心(不仅仅是马克思主义XR思政体验中心,更是其它专业XR思政的探索之路),不断深度融合人才培养实践体系,探索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载体、模式和工作机制创新,在全校范围内创建具有学院特色、以促进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增强思政教育时代感、吸引力和学生获得感,助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 百年党史编辑

课程思政的落地落实要依靠严谨科学的实践载体来实现,要把思政育人元素深度融入课堂教学实践全过程,真正让课程思政的目标要求严起来、教学体系强起来、内容供给实起来、手段方法活起来。而目前第一定律完善的XR虚拟仿真课程体系建设可以帮助各大高校在思政教育中做一些创新,以下是叁书云XR课程资源:

5G+VR技术与思政教学产业研究——第一定律XR的创新举措,不仅仅从画面精度,产品人机交互,而且上升到系列化产品课程内容体系,运用5G以及信息技术VR,AR,AI等进行思政教学改革。在新时代,不断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在机制、体制和模式上寻求突破。据悉第一定律VR思政课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长征系列,新时代系列等200+思政课程体系,近期又更新VR党史课程,党史课程总共分为不同的时期(XR党史发展里程碑,XR马克思主义在中国,XR新民主主义时期,XR社会主义时期,XR改革开放时期等五阶段上万平虚拟党史内容)来展示。第一定律助力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信息化,推动高校思政教育创新性改革新的突破。


上一篇:消防安全VR逃生演练,结绳学习,消防云梯车……一系列新科技亮相海沧区消防月

下一篇:第一定律VR助力福建漳州市芗城实验小学VR虚拟现实交通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