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安全教育可用VR新科技来辅助,让学生主动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13 09:02:02发布人:rant

 

每年的安全教育日,各种安全教育活动都会走进校园。不过,安全教育不能只是特定日子里的“例行公事”,而应该成为每时每刻的日常意识,应该坚持常态化,做到“全方位 无死角”。因为,危险不会“挑日子”。安全教育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应该时时刻刻牢记于心,特别是针对大学生,平常生活中可以自理,但对于安全知识又很容易忽视。当前大学生对安全教育很被动,因为乏味的安全教育不容易引起大学生自身的重视,毕竟这个群体对游戏,对玩耍还是比较感兴趣。传统的安全教育恐怕已经不再受用,需要寻求一些新的方式和方法,让“被动受教”变成“主动学习”。

图1 大学生安全教育不再忽视

VR是一项虚拟现实技术,它能够构建虚拟环境,通过虚拟环境来进行人机交互。“在安全教育中,新科技VR技术不仅活跃了教学氛围,也促进了教学方式、学习方式的改变,很好地填补了安全教育与IT技术融合处的空白。第一定律VR大学生安全教育可以包括第一定律VR宿舍防火隐患排查与VR消防火灾逃生.第一定律VR交通安全教育.第一定律vr地震应急逃生学习.第一定律VR防恐怖袭击训练系统.第一定律vr防踩踏安全学习等六大模块虚拟现实安全教育系统。完善的安全教育体系、专业的脚本课程设计,辅助多角度的人机交互与考核模块,用VR技术所打造的大学生VR安全教育体验中心将会给予大学生更多学习安全知识的方式,让大学生学会安全技能,寓学于知,寓学于技,寓学于乐,才能真正做到“防患于先”。

图2 新科技定义新未来

大学生安全教育不容忽视,利用VR技术打造“自我主动”学习特色的方式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大学重视并推进实际落地的安全保障措施和方法。作为一种新型的大学生安全教育方式,第一定律VR安全体验馆打破了传统的被动式培训,让学生能够感受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各类危险场景,从而亲身感受违规操作带来的危险,积极主动的去掌握安全操作技能,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第一定律的vr安全体验馆将以往的“说教式”教育创新为“体验式”教育,更能体现出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最安全的“危险”教育课程,第一定律VR让虚拟与现实融合。


上一篇:厦门沉浸式VR新科技打造属于你企业的虚拟展厅,武装企业的实力

下一篇:环境科学的学生有福了,污水处理的3D虚拟仿真实训软件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