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沉浸式VR新科技打造属于你企业的虚拟展厅,武装企业的实力

发布时间:2019-02-26 20:08:26发布人:rant

 今天分享的这个话题应该说是很多boss忽视的点,一个好的展示窗口是企业的形象,更是口碑营销中赖以生存的根本。过去我们的企业展厅更多文字、图片和视频,其实很多用户参访我们的企业展厅时候都有一些审美疲劳,特别再加上一些专业术语如人工智能、视觉识别等等,其实还是无法把我们自身企业的特色表现出来。所以阿乐侃创业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在移动互联网,不管是传统企业还是新科技企业,如何运用当前现有的科技来装扮属于我们自己特色的企业展厅呢?

我觉得在企业展厅的设计和装扮方面,一定要有特点,再有特点的同时运用一些新科技来进行互动,将会让我们的宣传窗口得到最大的传播力度,然而在这两点中其实我们很关注用户的体验,需要在几个维度进行打造:视觉、听觉、触觉;在视觉方面不仅停留于简单的视频,宣传片,而更多的是沉浸式体验,再听觉方面要有辅助性效果,在触觉方面可以尝试更多的人机交互互动性体验。

图1 数字化内容

1 沉浸式互动,还你一个虚拟幻觉,带您身临其境感受;

很多企业的工厂环境比较偏远,环境比较恶劣或者相关来说很难展示其产品特点,这时候我们可以用VR技术来虚拟还原一个数字化工厂,一个数字化产品,一个数字化流程;让产品能说话,让流程走起来,让工厂带到展厅过来。其实3D虚拟仿真和VR沉浸式体验已经慢慢让更多的企业开始接受,并投入运用。

2 3D音效辅助,让我们企业产品更具有声有色;

3D音效的辅助能让我们企业产品更具有特色,有声有色的形容不是空谈,那一定是需要音效的辅助,才能让你展厅真正“声色并存”。

3 触觉人机交互,带你玩转新科技

人机交互或许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当我们可以与产品对话的时候,我们将从中学会很多的技能,在技能中我们不断优化我们对产品的认识以及认知,让产品与用户之间拉近距离。AR体感互动、VR人机交互、3D全息沉浸式投影交互、动作捕捉……一系列的人机交互将会应运而生。这些人机交互运用于我们的展厅将会更加有趣,更有特色。

图2 定制属于你的科技标签

巧妙运用沉浸式、3D音效、人机交互等特点来装扮属于你自己的企业展厅,或许你可以给你的用户多留一分钟,或许无形中给予你多一份成交的可能性。未来已来,科技先行。AOT、第一定律VR、AR、全息技术、人工智能……它们将带领我们的企业展厅彻底“活”起来。


上一篇:厦门“刮”起CAVE沉浸式虚拟现实新热潮

下一篇:大学生安全教育可用VR新科技来辅助,让学生主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