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新基建数字虚拟仿真技术助力大中专职业院校实训课改

发布时间:2020-04-09 22:38:41发布人:rant

 5G新基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新基建”被认为是2020年投资驱动的主要抓手,其中5G基建、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板块赫然在列。5G建设也因此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关注。期中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持续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将重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经济活动各环节,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而在大中专职业院校实训课改中5G的新基建主要可以用虚拟仿真技术来进行,实现虚实结合融入实践教学中去。

信息技术与教学应用融合,改变了教与学的模式

以信息技术与教学应用融合,改变了教与学的模式。随着5g时代的到来,对于VR虚拟现实技术算是重大利好,人们开始认识到虚拟实训室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价值,它除了可以辅助高校的科研工作,在实训教学方面也具有如利用率高,易维护等诸多优点.近年来,国内的许多高校、职校都根据自身科研和教学的需求建立了一些虚拟实训室。VR虚拟现实应用于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是教育技术发展的一个飞跃。它营造了“自主学习”的环境,由传统的“以教促学”的学习方式代之为学习者通过自身与信息环境的相互作用来得到知识、技能的新型学习方式。第一定律致力于引领这种教育方式的创新和教学方法的变革,率先将VR技术融入教育教学,并及时推出了“5G VR+专业实训室建设解决方案”。

智慧教育不再被动,而是以数字化3.0自主性为主

网络化,数字化其实是一个基础建设的阶段,而智能化则是一个分搜集,分析,决策的过程,当有了当量基础资源,设施,空间,又能够精准分析出每个学习者的状态,才能够为个性化的学习做支撑,进而打通时间与空间,让学习成为终身化的事情,让取得的成果能够成为一个终身化衡量标志,被社会认可。数字化1.0多媒体媒介。数字化2.0交互式互动,数字化3.0沉浸式自主学习。过去数字化1.0和2.0更多是为教师教学的辅助工具为信息化的主导方向,而5G新基建下的虚拟仿真数字化3.0是以学生自主学习为核心,个性化.网络化、数字化、终身化都将引领新一代互动式数字时代。

5G虚拟仿真教育新星,以信息化推动转型升级

5G教育信息化是教育未来推进的必然趋势,在这趋势中从以教师为辅助助手的信息化时代逐步要转变成以学生为主宰的数字化3.0时代。这里更加强调互动性、交互性、自主性,无疑数字化3.0沉浸式互动ARVR将会成为主宰。

而对于5G新基建的虚拟仿真教育新星,从产业、人才、科技等多个维度出发,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VR、AR等现代信息技术为技术趋势,推动大中专院校实训的课程改革,从实训中来,再往实训中去,不断推进产业的虚实融合以及教学的相得益彰。

5G新基建,虚拟仿真技术,福建厦门漳州泉州福州VR开发,更多虚拟实训室,请关注www.xmrant.com


上一篇:VR心理健康训练实训室是否成为中小学未来的标配

下一篇:党建文化需要用VR、AR等信息技术来点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