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心理训练真的不是简单的玩游戏,加入生理数据采集,那才是真训练。

发布时间:2019-11-03 19:53:51发布人:rant

 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个新命题:VR心理训练真的不是简单的玩游戏,加入生理数据采集,那才是真训练。其实很简单VR运用于游戏已经被大众所认可,非常有趣,而且好玩。但是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训练或者说教育,那可不是简单的玩哟, 你的数据采集必须有理有据,你的训练必须以数据化的报告呈现给我们的用户。可是现实却不是如此,为了利益上的驱动。很多时候我们只是为了VR而VR,我们为了玩而玩。这都无法让我们的信息技术带给我们实际的产业结合应用价值。

图1 VR心理训练系统

过去第一定律VR也一直在探索,深耕,挖掘,教育的属性,教育的意义以及教育所具备的产业革命价值,这都不是玩游戏所能出来的。这不,我们在科普安全的思考是人机交互,简单一句话是交互,自由探索虚拟安全环境。而我们在心理训练的教育,我们总结出来又是一个新的点:数据。数据的量化可以改变产业的变革,数据的可视化能让技术真正落到实处。

在VR心理训练的过程中我们还是保持初心,依旧选择交互,这是第一定律VR所坚持的产品方向,另外我们加入生理数据采集,在VR训练过程中来采集用户多项生理数据指标,通过多场景、多方法、多数据等方式来真正达到我们所要到达的终点。其实很多人看到这个还不大懂得我们到底是怎么思考这玩意的,没关系,这就是第一定律VR所坚持的产业变革技术引导。教育,也许能用第一定律VR实现公平一点。


上一篇:环境科学的学生有福了,污水处理的3D虚拟仿真实训软件诞生了

下一篇:厦门引进AR、VR新技术,激活社区党建红色教育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