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定律VR助力厦门金龙汽车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6-23 15:06:22发布人:rant

 2018年6月是我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各个单位都积极开展形式各样的安全教育宣传与培训。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厦门金龙客车联合第一定律VR开展VR安全教育培训,让员工深刻了解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利用最新信息科技进行安全方面的科普,身临其境深度学习安全知识,实操避险预案,避免事故的发生。

图1 金龙客车VR安全教育

第一定律VR团队带着VR消防逃生教育、VR地震应急教育、VR交通安全教育、VR工地安全教育等多款安全方面的产品来金龙客车培训室进行安全教育科普,其中VR消防逃生可以模拟火灾发生,体验者如何逃生,并在逃生过程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点,这是区别于其它游戏产品,真正将虚拟现实技术运用于应急防灾之中,而VR工地安全教育里面又包括工棚着火VR、机械损伤VR、高空坠落VR、塔吊坠物VR、龙门吊坠物VR等等10余款不同的事故发生情况,真实模拟每一个事故灾害现场,还原一切安全隐患,让体验者在事故中学会安全知识。

图2 员工体验VR安全

金龙客车陈工头戴VR头盔、手握手柄控制器,体验了VR消防逃生项目,陈工表示“之前传统的安全教育培训都是通过书本或者视频之类平面的方式来进行,而这种VR让人印象更深刻,感受更震撼,很多安全隐患细节都是我平常在工作过程中常会忽略的,造成的损害真的无法估量,使我深刻感受到自己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都十分匮乏”。

图3 第一定律VR助力安全教育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推动安全发展的不竭动力,安全生产必须紧紧依靠科技进步,以科技创新驱动安全发展。金龙客车此次“安全生产月”VR安全教育活动,充分体现了科技兴安的理念,面向员工,注重实效,促进了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为今后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第一定律VR也不断优化科技产品体验,让安全不再停留纸面,全力推动安全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付出自己的努力。第一定律VR,重新定义教育产业新格局。


上一篇:引进第一定律VR安全教育,让建筑工人轻松领悟安全知识的内涵

下一篇:中国中铁牵手第一定律VR打造VR虚拟现实安全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