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定律XR助力怡景社区全国科普日:触碰虚拟视界·3D智能绘画

发布时间:2020-09-28 14:52:12发布人:rant

 持续抓好科普工作, 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激发创新发展活力。由湖里区科协和湖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怡景社区党委、居委承办的“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全国科普日活动触碰虚拟视界·3D智能绘画比赛于9月26日上午举行,第一定律XR提供技术支持。

101.jpg

图1 3D智能绘画

3D智能绘画由涂鸦和互动投影相融合的互动立体式培育游戏,该软件内含海洋奇梦、森林奇梦、恐龙奇梦、精灵奇梦四大主题场景。小朋友可以为小动物涂鸦上自己喜欢的颜色,画完后小朋友创造的小动物像是被赋予了“生命”鲜活的出现在了场景中。

活动亮点:

(1) 神奇创作,充分激发小朋友的三维想象空间!

(2) 创意涂鸦,开发及培养孩子的绘画兴趣!

(3) 想象即实现,用VR描绘小孩子的3D梦想!

(4) 互动性强,锻炼孩子的社交及创造能力!

(5) 多重体验,海洋森林多款软件,不一样的绘画体验!

在室内的3D绘画现场,小朋友们通过授课老师讲解,了解3D智能绘画的使用方法和规则,然后发挥各自想象力,在第一定律提供的特定画纸上进行绘画创作。

绘画完成后,通过设备对作品进行扫描,投影到场景中,小朋友们跟自己绘画的内容进行有趣的互动,并对自己创作的作品进行了介绍。

105.jpg

图2 第一定律3D画画

最后授课老师根据

创新性、美观度、表达性、设计思路

分别评比出

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据悉怡景社区的青少年VR科普基地由第一定律VR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而第一定律VR是国内数字内容领先品牌,专注中小学VR+科普安全以及大中专学校VR+职业教育等两个维度。中小学VR+科普安全教育已经输出VR消防、VR地震、VR交通安全、VR戒毒、VR电力安全、VR泥石流、VR心理实训等多维度科普安全教育课程;而中专、大专、大学VR+职业教育主要有:头戴式VR互动、AR立体教育、虚拟仿真软件、CAVE沉浸式互动等多种展现方式运用于VR虚拟现实 实训室建设。


上一篇:超燃~酷炫科技VR科普安全教育亮相第二届厦门日报新媒体粉丝节,点燃数字经济

下一篇:消防安全VR逃生演练,结绳学习,消防云梯车……一系列新科技亮相海沧区消防月